close

安全感,是一個人對自身安全的感覺
但同時也表示著,對自己肯定的程度
當一個人對自己沒什麼自信時,會希望從他人身上汲取
總認為,這對別人來說是件小事,給個肯定,給個讚美就行啦
但,別人沒有義務為你這麼做,甚至是愛你的人也沒有

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對她的行為給予特別關注
「妳怎麼坐他旁邊,不坐我旁邊」
「妳怎麼可以勾著他的手」
「妳怎麼可以給他載」
「妳怎麼可以睡前、起床都跟同個人聊天」

我說,「妳這樣子我怎麼能夠安心」
妳說,「安全感是自己給的」

我沒懂,而且真的不懂
這不就是像我正走在懸崖邊,今天我伸出手,喊著help,妳卻只是叫我自己要站穩一點
妳怎麼狠的下心,怎麼那殘忍

這缺乏的安全感,或許是從小時候的經歷來的
幼稚園時,被班上的小朋友集體霸凌,甚至不想(不敢)去上學
國小時,決定硬起來,卻變得不近人情而被同學嫌惡
感覺上真的就像是沒人愛的孩子

那時候遇上了妳,感覺妳就像是天使
妳接受我的一切,給了我自信
就像是,我原本身在一個痛苦的環境中
妳用妳的鼓勵與包容幫助我
但那就像是毒品,我逐漸上癮
久了,妳發覺事情不對
於是對我開出正確的解藥
而我卻不願戒掉

現在,我慢慢理解妳的話
妳給我再多的肯定,我內心的破洞仍無法填補
只有我多肯定自己,戰勝自己的不安,破洞才能完整

曾經看到一位朋友的敘述

某段日子,他交換到國外,玩得非常瘋,也在臉書發了不少篇文
幾個月後回到家,男朋友的第一句話是,「要吃什麼」
我直覺反應是,「他根本不愛你」
但現在想想,他只是有信心

以這種觀念來思考,或許在懸崖邊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遲遲站不穩腳步
她說「給你自己一點安全感」,就像是「快,站好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而我卻仍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兩腿發抖
 
對於之前那些疑問我也有了解答
「她跟她朋友一起走進教室,為什麼不能坐一起」
「他們就只是好朋友,為什麼要明知故問」
「下個山吃飯要15分鐘,有人願意載她,你雞雞歪歪些什麼」
「她整天都陪妳了,妳還不讓她跟別人交流一下嗎?」

或許這些答案不是大家都能接受
但試著克制一下自己吧!
不是所有的不滿都需要表現出來
試著消化,試著瞭解,試著站在她的角度想想
若不是喜歡你,怎麼會陪你走這麼一段路
不然,可能就是你是個好用的工具,隨身攜帶著吧!

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一段感情後的成長」吧!
但一切都來得太慢
人去樓空,愛~一點都不剩

往事不堪回首

小胖子Xp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安全感 自我提升
    全站熱搜

    小胖子x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