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對講機要調到相同頻道才能正確接收到其他人的訊息。我想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

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溝通。當我們到新到一個社交場合,總會發現有些人聊得來就多聊幾句,而有些人卻是怎麼樣也搭不上話。

我清楚地感覺到頻率對到是怎麼一回事,那時我剛讀碩一。班上有位北一女的同學,不知怎麼著,她才剛說一句話,我居然有預感她下一句話會說什麼。可想而知,我們的聊天是非常的熱絡。

相較之下,我與LuLu的對話總是雞同鴨講。雖然詳細內容已記不清楚,但我們彼此都有感覺到,自己抓不到對方的重點。我講故事喜歡鋪陳,而她總覺得我是歹戲拖棚。就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你能不能給我雙腳趾襪的感覺。

我們喜歡討論的話題也大相逕庭,她喜歡跟我說她的人生觀、她的未來,而我喜歡跟她說日常發生的種種。我從沒想過我的未來,所以只能應和著;而她也對我說的雞毛蒜皮不感興趣。

我們很早就發現了這個問題,卻沒有去解決。當時沒有一方想為了另外一方調整頻率,又或著是根本沒有想到。

那時我心中想的是,她與她的朋友溝通時的頻率,是我想要的頻率。因此不斷的嘗試、期盼著她能夠用那種頻率與我溝通。當然,事與願違,因為那是她與她朋友的溝通頻道。

而現在回想才發現,或許她與我溝通時所使用的是,她對她重視的我的特別頻道。那時我們一起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她為了我細細的描繪著她未來的,不時轉頭看我有沒有認真聽講。有時怕我跟不上,又為我再加了時長。但當時的我只覺得乏味,總是用那無厘頭的發問,打亂她嘗試為我們譜的未來,不懂細細品味其中的真諦。

往事不堪回首

小胖子Xp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頻率
    全站熱搜

    小胖子x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