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就像春天的到來,能為大地天上繽紛的五顏六色。雖然我的初戀來的晚,是在我碩一的時候,但它不僅為我的生活點綴了各種色彩,更是在當時寒冷的冬天,往我心中注入一股暖流。

她是我的小可愛,LuLu。不得不說在新生課程時,我對她的印象是「很愛說話」。當時,課程要求每個人必須要發言兩次,雖然大家都是搶著發言,但或許是她的發表比較長、比較久、比較「字正腔圓」吧!(好啦,其實這只是我對陸生的刻板印象...)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系上學長姐舉辦迎新烤肉,那天她大遲到。原本5點開始的烤肉,她大概7點才到。我清楚記得她出現的場景,那時天色昏暗,她穿著粉紅色的大衣從遠方走來,接著她停在路燈下向學長打招呼,我心裡驚呼那spotlight打得絕妙,她的一舉一動就像慢動作一樣,我似乎能夠看到她的飄逸的髮絲在空中飄盪。我想我是一見鍾情了。

過了幾個星期,我從路上向她打招呼、上課坐在她旁邊、下課找她閒聊、中午一起吃飯、晚上一起讀書,以上一件都沒有達成。我只默默地從臉書社團中找到她、新增她為好友,她根本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一直到有一天,我翹掉上午的課,下午進教室時發現,她坐在我好同學J的旁邊有說有笑,God! What happened? 事情發展得太快讓我無法接受。我看了看,剛好她旁邊還有一個位置,雖然我們有對到幾次話,但很明顯地她的注意力都放在J身上。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引起她的注意力,就從傳訊息給她開始。忘記是星期幾,但那天我們整天都有課,上午的課結束後,她很快地離開教室,我好奇她怎麼走這麼快,想著下午上課時可以藉此跟她聊上兩句。很快地午休兩小時過去了,上課前,我坐在教室望著門口,期待著她的出現。果然,在鐘響前幾分鐘,她匆匆地跑進教室,诶?換了一身衣服還一樣可愛,心裡開心地想著,又有話題可以聊了。於是經過三堂的下課之後,我回家了。沒錯,我真的不敢上前找她搭話。回到家後,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這麼膽小,打了一串訊息之後,閉上眼睛傳出去。「你中午幹什麼啦?怎麼會換衣服?」。我後來才知道這句話,讓我在她眼中看起來像個怪咖。

但無論如何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接觸。後來我發現她對我的好朋友J非常有好感,雖然藉此我跟她稍微熟悉,但看到她總站在我朋友身邊,心裡很不是滋味。想著是否該放棄了呢?

 
一直到學期中,我們共同上的一門課出了一連串的作業,同學們約著要討論,她也是其中一員。而我,從來沒有跟同學討論的習慣,我的作業都是一個人完成。只是在交作業前大家總是會互相看一下,也是這時候她發現我功課好像不錯,我想這是一個機會,就給她約出來"討論作業"(談戀愛)。當然隨著約的次數增加,感情逐漸升溫,這從她上課時的座位可以明顯發現。她主動向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換了位子,那時我真的受寵若驚,好想大聲地吶喊「媽,我出運阿!」
 
但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平順,還記得我那好朋友J。LuLu她很明顯地喜歡我的好朋友勝過於我,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夠獲得美人歸。我的方法簡單又粗暴,有天早上我跟她說,如果你喜歡J,那拜託你就不要再喜歡我。當下她真的急了,在中午休息時刻,就跑去和我的好朋友J告白,當然我的好朋友完全摸不著頭緒,因此也沒有答應她。就這樣我解決了一個眼前最大的障礙。
 
在後來接連幾次的約會,每次都有些突破。在sogo百貨,她靠在我的肩上;在動物園,她表示有想親我的衝動;在某次回程的捷運月台上,她抱著我;在另一次她下捷運前,親了我的臉;最後是在麥當勞,吃了我嘴上的冰淇淋,這也是我們正式在一起的那一天2014/12/19。
 
往事不堪回首
 
小胖子Xp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
    全站熱搜

    小胖子x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