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可愛LuLu對她的穿著打扮很有自己的想法,從不會因為別人的意見而改變自己的風格。
也因為如此,有時候她的穿著真的讓我摸不著頭緒。
但最後事實總會證明,她,走在很前面。

這是發生在我們第一次約會(討論功課)的時候。當時下著小雨,我在山下的公車站牌等著她。
那時我心中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該以什麼表情面對她,但在看到她的第一眼之後,我就笑了。
她穿著一件黑色點點洋裝外搭一件深藍色連帽的針織外套,可腳上踩著的居然是透明雨鞋套。
是的,就是下雨騎機車時會穿的那種。

她怯怯地走到我的身旁,第一句話就是,「你看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是不是很方便?」。
她那自信的笑容,可愛極了!我笑了笑,小聲地在她耳邊說:「這在台灣通常都是騎車的時候才會穿的」。
她「喔!」了一聲,蠻不在乎的說:「那我們今天要在哪裡讀書?」。
最後她穿著鞋套一路走在前頭,像個專業模特兒似的,不畏路人的眼光,展示著她獨有的透明鞋套,一路走到咖啡館才脫掉。
我相信,這是她的時尚。

過了一年多,我在Facebook上看到兩位美女,因為下雨天,不想弄濕他們的鞋子,順手在便利商店買了雨鞋套,套了走在路上。
底下是各種讚美和吹捧。我心裡不禁讚嘆:「LuLu妳走得太前面啦!」

而另外一個例子是發生在碩二的時候。

LuLu一直都是一個很會編髮的女孩。
每次出現我都期待著不知她會頂著怎麼樣的髮型出現。
但有一天,我看他綁了一個像綁麵線的髮型出現,我心中滿是問號,後來真的忍不住只好問她說:「你這是什麼髮型?」。
她轉過頭來,一臉鄙視地說:「咋啦?半包子頭阿。」。
我心裡納悶,幾年前流行過的包子頭我還知道,但當時真的沒有聽過什麼半包子頭。

一年又過去,我看到在女人我最大的節目上介紹了半包子頭;Facebook也開始出現一些半包子頭的教學文;Instagram上也越來越多模特兒、明星放上他們綁半包子頭的照片。
於是,我心裡又是一陣驚嘆,「走的真前面!」

其實我也知道,時尚這種東西是會循環的,或許只是湊巧給她遇上了流行。
姑且也不論,今天她走的是主流還是非主流。
但不得不說,我就是喜歡看她總是在浪潮來臨之前準備好,衝在浪潮以先,看著後面的那些人說:「你們這些人到是給我跟上阿!老娘是不等人的。你們這些村B!」。
LuLu真的是我的偶像!

往事不堪回首

小胖子Xp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胖子x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